枕Sss

占tag细谈一下23集,剧透慎入

是的又是我,上一次分析过新op之后,一直默默潜水,但是看完这一集感觉心态炸了,可能要跟着桐人一起自闭,所以又来发个分析帖了。

可能是占了tag了,真的抱歉!总之我就是想说点自己的观感吧。

看着B站很多人只会刷“怎么还不开打,又水了一集”“尤吉欧终于死了,可以开二刀流了”这样的弹幕。然后评论区里:为什么桐人ob看队友送,看尤吉欧变剑;为什么尤吉欧不早点变剑,要等卡迪纳尔送死再变,早干嘛去了;为什么卡迪纳尔要送人头。这些问题真的看得我有点心态爆炸。一群XB看的时候不认真看只会BB水,看完了就开始喷,说看不懂,真是佛了这些人的智商。

我个人看过原著,再加上动画的表现理解的话是这样的:

这里桐人一直ob的话是因为桐老爷刚被剑巨人重伤过,uw是跟现实世界一样真实痛感,那种接近腰斩的感觉让桐人无法动弹。而且桐人其实这时候基本走进半自闭状态了,他觉得没有办法打赢剑巨人和大祭司,所以只能被动的选择接受卡迪纳尔的建议,先逃了再找机会。

看着尤吉欧变剑也是这个道理,因为连最强的卡迪纳尔也要死了,他已经没有办法阻止大祭司了,但是他又想要找办法杀死大祭司保护整个uw。这时尤吉欧提出了一个想法,桐人只能接受。原文里有写桐人觉得自己胆怯软弱,是个懦夫。他觉得选择化剑的尤吉欧比他更有觉悟更勇敢。

至于卡迪纳尔为啥送人头,这集对话说的很清楚了,除非是拉进度条跳着看。她原本想着四打一能干掉大祭司,没想到是三百人加上一个大祭司打他们四个人。这个剑魔像有多牛逼上一集很清楚了,一刀一个整合骑士爱丽丝。卡迪纳尔没办法杀人,规则不允许所以她不能搞死这个剑巨人,所以只好跟A姐做交易。A姐搞了那么多事就是为了利用桐人他们三个引出卡迪纳尔干掉她,这下卡迪纳尔选择自杀,A姐不用受伤就能干掉心腹大患,自然是答应的,反正条件是让他们安全离开,离开了之后在搞死桐人他们就好了。只是没想到三人组没跑反而原地跟她打而已。

至于为啥尤吉欧不早点化剑,因为在那之前他没有跟小爱丽丝的记忆碎片连接上,小爱丽丝的记忆碎片里存储的是对这个世界的爱,而尤吉欧目睹了眼前残忍而绝望的一切,也想保护这个世界,想赎罪,所以跟小爱丽丝的记忆产生共鸣,这才连接上的。这一点从对话也有说明。

另外一个原因是在场所有人也没预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。退一步讲,如果在那之前他跟小爱丽丝的记忆碎片联系上了,在他施展这个神圣术前,A姐就可以把他们全杀了,这里他一直没被杀是因为A姐答应放他们离开,直到他要化剑了A姐才发现卡迪纳尔临死前居然想搞事。

虽然我觉得这一季对人物塑造不太友好,篇幅问题删减了很多心理描写,尤其是尤吉欧,跟原著差距很大,但是在这一集里该有的事件发展原因对话里都交代得很清楚。期待下一集的剧情,虽然我会跟着桐老爷一起自闭就是了。

PS:最后的预告居然是尤吉欧小天使报的:“我的英雄”。会心一击,虽然我之前也有预想过最后一集就是这个标题,但是听信长念出来的话真的要枯了。

“快站起来,桐人!我的挚友,我的英雄!”
“啊,我会站起来的,只要是为了你,无论多少次,我都会站起来战斗!”
就是这种羁绊让我动容,桐老爷才会自闭!

废话就这些,占tag真的抱歉!我就是想更多人跟我一起自闭而已。(喂!

感谢你点进来看完这些废话!

评论(34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